運動前吃香蕉巧克力 胖死你

2009-05-07  來源: 39健康網(廣州) 


 

很多人喜歡在運動或戶外活動時吃些巧克力來補充能量,一些網球運動員在比賽中吃香蕉的做法也讓一些愛好運動的人們效仿。不過專家指出,普通人在運動時不宜吃香蕉,而巧克力無論是運動前還是運動期間都是不宜吃的。


北京體育大學運動生物化學教研室主任曹建民博士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如今北京進行鍛煉的人越來越多,可很多人不知道合理運動要和正確飲食掛鉤。飲食越合理,運動效果越好;不適當的飲食則會影響運動效果。如運動之前和運動期間應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以巧克力為例,其中的咖啡因可以起到興奮神經中樞的作用,但巧克力尤其是口感柔滑的巧克力往往高油脂、高熱量但含糖少,人吃了運動中不易消耗掉,反而容易造成肥胖。這時選擇牛奶最好也選脫脂的,普通的牛奶脂肪含量比較高。

香蕉被很多人認為是運動食品,不過未必人人都適合運動時補充香蕉。香蕉雖然容易消化、含糖量和含鉀量比較高,而且在長時間運動期間補充會產生飽腹感,但卻容易形成胃脹氣導致運動時出現不適。因此如果吃香蕉再運動感覺到不適,最好就不要吃了。

除了巧克力和香蕉外,專家還建議,在運動前和運動期間應避免食用以下食物,如霜淇淋、堅果、黃油、人造黃油、甜甜圈、烤肉、比薩餅、薰制粗香腸、漢堡、油炸食品、肥肉、臘肉等。 (本文來源:39健康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