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血型吃飯能減肥

2009年05月03日 來源:39健康網


節食、運動是瘦身的兩大法寶,可你知道它們和你的血型也是相輔相成的哦!按照你的血型選準食譜和運動方式,讓你的減肥之路更加輕松。

O型 肉食主義

O型是人類最古老的血型。公元前40000年,O型血的老祖先一一古羅馬人靠狩獵為生。他們從高蛋白食物中獲取能量,生得強壯有力。至今O型血的人仍然延續了狩獵民族的身體特質。

對型食譜:動物性蛋白不可缺少。控制體重的要訣,首先是嚴格控制小麥制品的"進口",其次要注意控制食量和少攝入脂肪,尤其注意少吃那些影響甲狀腺荷爾蒙分泌的食物,多吃那些能加強人體新陳代謝的食物,才能收到良好的減肥效果。

避免進口:谷類、豆類、乳制品。

提倡進口:魚類、動物肝臟、瘦肉。

適宜的運動:運動的意義在O型血的人身上體現得更為明顯。只有劇烈的運動才能幫助他們的肌肉組織酸性化,充分燃燒體內的脂肪。如有氧健身運動、遊泳、速跑等。

  A型 素食主義

公元前25000年到公元前20000年前後,人類轉為以畜牧和農耕為主,在這樣的定居生活中出現了A型血。日常飲食也從以肉食為主轉變到大量攝入谷物和其他農產品,消化器官和免疫係統也相應發生了變化。

對型食譜:大部分肉類會在A型血人體內變成脂肪儲存起來,而植物性食物卻能幫助他們消化和排泄。A型血的人不能很好地消化乳制品,所以最好多吃低脂肪食品,比如青菜與谷物的搭配就是上策。對A型血的人來說,攝取植物蛋白比從肉食中攝取蛋白更有益于增強體質。肉類似乎成了A型血的人的減肥天敵。

避免進口:肉類、乳制品、小麥、豬肉、牛羊肉。

提倡進口:植物油、豆制品、青菜、水果、魚肉、雞肉。

適宜的運動:適合的減肥運動是:安靜、使精神高度集中的運動。如悠閒的太極拳、瑜伽、慢滑冰、慢跑等。

B型 雜食主義

作為遊牧民族的B型血人具有極強的適應性,能像變色龍一樣隨著環境的改變調整自身。B型血的人體內較易取得平衡,擁有較強的免疫係統。所以,在吃的方面可謂得天獨厚,幾乎不受限制,對肉類和蔬菜都極適應,奶類食品也很有用。

對型食譜:最佳的B型食譜是沒有一定章程、富含多種成分的"雜食"。可這不等于B型血的人可以肆無忌憚地大吃大喝,而是說他們應該注意攝取足夠的營養成分,保證飲食多樣化。B型血的人最好食用紅色瘦肉,不要多吃雞肉。另外,適量的乳制品有助于保持營養平衡。

避免進口:玉米、花生、芝麻、蕎麥面、小麥和過量乳制品。

提倡進口:青菜、肉類、雞蛋、動物肝臟及低脂乳制品。

適宜的運動:減肥運動方式是不緊不慢。如:結伴徒步旅行、自行車出遊、網球、有氧健身運動等。

AB型 兩者兼顧

穩定的A型,多動的B型,它們結合的產物就是AB型血。它是人類最新鮮的血型,至今不過一千年左右的歷史。

AB型食譜:

AB型血的人兼有A型胃酸量少和B型偏好食肉的特性。雖然喜歡吃肉,但由于胃酸不足而難以徹底消化,未被消化的部分變成脂肪存于體內,並導致腸內積存毒素。所以必須控制食肉量,用少量的肉與青菜、豆腐同食,促進腸胃蠕動,以利于排毒。

避免進口:肉類、種子類、玉米、蕎麥、小麥制品。

提倡進口:豆腐、魚類、乳制品、青菜、水果。

適宜的運動:在運動方面A B型血人的體質接近A型血人,因此也適合A型血人的太極拳、瑜伽等靜心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