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千萬別拿蘇打餅乾當早餐

(2009-3-9) 來源:太平洋女性網


導語:"不吃早餐,對健康不利"很多都市年輕人都已經認識到這點了,但是很多上班族由於時間太緊,蘇打餅乾、麵包等是每日早餐的主力軍,隨便吃一口就上班了。營養專家稱,酥脆的蘇打餅乾、麵包等幹食不宜作早餐,因為經歷了一夜的消耗,各種消化液已經分泌不足,這種幹食以穀類居多,缺少優質蛋白,只能提供短時間的能量。

  早餐一定要有主食

  營養專家西木博士說,早餐是一天中最不容易轉變成脂肪的一餐,因此一定要攝入主食。

早餐要進食一些澱粉類食物

  早餐所供給的熱量占全天的30%,這個主要是靠主食來提供的。缺少碳水化合物主食,可能造成營養不良。要進食一些澱粉類食物,穀類食品吸收後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糾正睡眠後的低血糖現象。但穀類食品消化快,2-3小時之後就會有饑餓感,因此,還要適量攝入一些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品,如雞蛋、肉鬆、豆製品等食物。

蘇打餅乾不宜作早餐

"酥脆的蘇打餅乾、麵包等幹食不宜作早餐,常會有口幹難以吞咽的經歷,那是因為經歷了一夜的消耗,各種消化液已經分泌不足,這種幹食以穀類居多,缺少優質蛋白,只能提供短時間的能量。很多上班族,由於時間緊,早餐常邊走邊吃,這樣對腸胃健康不利,不利於消化和吸收。"西木博士說。

油條一周最多一次

 

  西木博士稱,隔夜蔬菜可能產生亞硝酸,對健康極其不利,不要可惜,堅持扔掉,放在冰箱保質的其餘剩飯要回爐再加熱。冰箱可不是保險箱。

 

長期吃豆漿油條對身體不利


  另外,如果豆漿+油條作為早餐是你的最愛,那就要注意了。這種搭配營養素少,且炸、煎、炒的食物,熱量油脂明顯偏高,長期吃對身體非常不利,所以,一星期不宜超過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