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18_74976.jpg 

高纖低糖比一比 「聖女番茄」最減肥!

TVBS 2010/06/27 12:33 華舜嘉

 

愛美女性常吃水果來減肥,但是到底哪種水果最健康、又不容易發胖?答案是聖女番茄!

國內就有一份研究,拿台灣最常見的18種水果來調查,聖女番茄高纖維、低糖、而且低GI值,也就是吃完飯後,血糖上升速度比較慢,因此比較不容易發胖,至於葡萄跟龍眼最好淺嚐則止。

不過營養師也提醒別過量,相對於煮菜的大番茄,聖女番茄的熱量不低,一份就有60卡,因此一天最好不要超過60顆。

 水果攤販:「這種番茄吃起來口感甜度都比較好。」記者:「這種比較貴?」水果攤販:「當然比較貴,貴好幾倍。」

是什麼番茄比較貴?原來就是這個鮮紅色、小巧可愛,頭尾稍微尖尖的聖女番茄。國內研究發現,各種水果種類當中,聖女番茄高纖維、低糖、低GI值,最健康、又不發容易胖。

營養師劉怡里:「GI值比較低情況,比較不會影響餐後血糖上升,這樣情況下,建議小番茄,例如糖尿病患者或想減肥的人,是個不錯選擇。」

比一比,各種水果的GI值,聖女番茄最低,水梨次低,其他依序是富士蘋果、木瓜、泰國芭樂,換句話說,聖女番茄血糖上升最慢,最不容易發胖。

夏天吃番茄,怕胖女性吃的健康又營養,不過市面上番茄種類多,聖女番茄一斤就要250元,相較於黃金番茄或玉女番茄,一斤才150元,營養師說,番茄都是健康水果,不過,相較於蔬菜類的大番茄,還是不能吃太多,因為水果類的聖女番茄一份熱量就有60大卡,而蔬菜類的大番茄,只有25大卡。

劉怡里:「蔬菜的話,我們通常不限量,水果部分以國人建議攝取量,一天大概吃2到3份,以小番茄來講,一份大概20顆左右。」

專家也提醒,聖女番茄偏酸性,因此有胃潰瘍的患者,或是空腹都不適合吃,民眾可別為了減肥、反而過於刺激腸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