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快速減肥運動

中國美容時尚報 

競 步    最健康安全的減肥

減肥指數☆☆☆☆☆

興趣指數 ☆☆☆☆

步行按照進行的速度及強度可分為:休閒式步行、急步式步行、競步。競步對健康人來說,是一項既安全又能促進整體健康及體能發展的活動,而且也有助于減低體內多餘的脂肪。競步的速度、強度與慢跑相當。競步還是一種有效的有氧消脂運動。

如果在運動中最高心跳數維持在50%~60%,可以消耗掉更多熱量,燃燒更多的脂肪。競步可以強化臀部肌肉,收緊腿步線條,令身材苗條優美。

注意事項

競步行時上身應盡量保持挺直,雙手亦要放鬆並有節奏地擺動,腳部著地時宜採用後腳跟先著地再滾動到腳趾的方式,而且步履要盡量放鬆。步行時一雙輕便、舒適、結實及吸震力強的運動鞋非常重要。走起路來,皮膚與皮膚之間的摩擦機會更多,所以在選擇競步服裝的時候,應選擇寬大的棉質T恤和褲子。

 

遊 泳    最涼爽的減肥

減肥指數☆☆☆☆☆

興趣指數 ☆☆☆☆☆

相對與其他運動而言,遊泳既有趣又能健身,而且不像有些運動那麼辛苦,遊泳是一種全身性運動,在人體在水中運動時,水流的磨擦,促使皮膚毛細血管的循環的人體表皮細胞的代謝,使皮膚光滑有彈性。從消耗人體熱量講,遊泳無疑是非常好的運動。因為水對熱量的傳導速度是空氣的26倍,就是說,在相同溫度下,人在水裡熱能消耗是陸地上的20多倍。經常進行遊泳運動,可以逐漸去掉體內過多的脂肪。

注意事項

空腹遊泳影響食欲和消化功能也會在遊泳中發生頭昏乏力等意外情況;飽腹遊泳亦會影響消化功能,還會產生胃痙攣,甚至嘔吐、腹痛現象,所以不能在吃飯前後遊泳。

 

跳 繩    最狂飆的減肥

減肥指數☆☆☆☆

興趣指數 ☆☆☆☆

傳統的減肥運動,簡便,有趣,不受氣候的影響。跳繩花樣繁多,可簡可繁,隨時可做,對女性尤為適宜。從運動量來說,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身舞20分鐘相差無幾,可謂耗時少,耗能大的需氧運動。可消除臀部,和大腿部的多餘脂肪,同時有放鬆情緒的積極作用,有利於心理健康。

注意事項

跳繩減肥看似簡單,其實也存在一些危險性。選擇一條合適的跳繩尤為重要。購買時要根據自己身高進行挑選,如剛開始練習跳繩,最好選擇透明實心的,較細並且有一定重量的塑料跳繩。因為對初學者來說,跳繩要有一定的重量才容易揮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