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鹽水瘦10公斤 自創減肥法沒依據

 TVBS 07/08

網路上最近流行一種「鹽水減肥法」,自創這種方式的,是一位自稱金蘋果的年輕媽媽,她說從小就為胖胖的身材煩惱,不到160公分,最胖曾到80公斤,產後也一直都有60幾,直到今年3月份,她開始每天早上喝一杯500c.c.熱鹽水,她說因為可以清除宿便,曾在2個月瘦將近10公斤,但醫師強調,這種方式,沒有科學依據。

 

在水裡加一點點鹽巴,靠喝鹽水就能減肥嗎?照片中這位身材豐腴,網路上自稱金蘋果的趙子棋,156公分,體重最胖曾到80公斤,現在她55公斤,她說秘訣就是喝鹽水!

自創鹽水減肥趙小姐:「(曾有路人)他就看著我的小腹說,『妳不是已經快要生了嗎?』,我說沒有,我只是單純小腹大。」

曾被以為懷孕,減掉了曾經被取笑的小腹,她說是因為每天早上喝咖啡,重點是來一杯,500c.c.的熱鹽水,不用太鹹,她感覺喝完立刻有清宿便效果,而且還要再多喝水。

趙小姐:「我(手上)這一罐(5800c.c.),其實依我現在,一天半就可以喝完。」

用這種方式,她曾在2個月時間,從62公斤變成52.4公斤,瘦了將近10公斤,上網分享經驗,有上百位網友,組成鹽水減肥團。

新光醫院腎臟科呂理哲:「它(鹽水減肥)沒有直接根據,如果可能的話,只是覺得她,多喝水之後,清一下她的宿便。」

沒錯,也有網友試了沒效,金蘋果號稱的減肥概念,一天要喝上2500-3000c.c.的水,雖然是正常攝取量,但有心臟、腎臟病的民眾,喝太多水反而是負擔,恐怕不能貿然跟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