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吃白肉比紅肉容易發胖

今日新聞 07/2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減肥不僅要多運動,熱量的控制也很重要,不過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研究人員發現,儘管攝取的熱量相同,經過5年,喜愛肉食者比少肉者體重增加還要多,而且以往被視為對身體負擔比較低的白肉最會讓體重增加,其次才是加工肉和紅肉。

 

據了解,這篇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報告表示,「少吃肉可能有助體重管理」。此研究共有來自歐洲10國的10萬多名男性和27萬女性參與,研究因素包括癌症、營養及其它生活方式,結果發現丹麥人、德國人、西班牙人和瑞典人最愛吃肉,男性每人每日吃進相當於300卡熱量的肉、女性吃進200卡的肉。

 

研究人員經過5年追蹤調查發現,男女1年平均增重約0.45公斤,女性增重略少一點,而吃肉越多增重也多,每天多吃250公克的肉,5年後體重增加2公斤,而如果每天少吃250公克的肉,5年後體重可能約減1.8公斤。

 

佛格納(Anne-Claire Vergnaud)博士率領的研究團隊表示,雖然以個人角度來看,5年平均增重2公斤左右感覺似乎很少,但從整體人口角度「可能具有重要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