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7/22 00:07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

名間鄉衛生所為讓民眾了解減重健康概念,昨(廿一)日上午在名間鄉公所中山堂三樓視聽會議室舉辦「生活中如何減重│飲食減重訣竅」講座,由佑民醫院金牌專業營養師廖美俞講授「聰明吃、健康動、天天量體重」永保健康秘訣,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與動起來。

 

名間鄉長陳聰鑑也提出呼籲,希望大家平時要培養運動的習慣,暑假更要多運動,同時可以揪團踴躍報名參加「健康一○○台灣動起來」健康體重管理計畫,減重又有益健康。

 

廖營養師表示,導致肥胖的原因除了遺傳還有生活習慣的養成,飲食不當、缺乏運動及現代人的壓力等因素,加上最新醫學報告也指出睡眠不足也是造成肥胖的原因,而肥胖是導致中風、心臟和腦血管疾病、關節退化及老人失能的元兇,此等問題不容忽視。

 

她也指出,一天應該吃多少熱量、生活中如何去減重,辦公室人員如何利用現有設施去運動等,是現代人常保健康須知,內容精采生動,錯過相當可惜。當天全程參與課程的學員,衛生所也贈送實用運動物品乙份。(纖Q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