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要改變生活中的一些小習慣和小動作,就有很好的減肥效果。今天為你找出了生活中輕松就能瘦下來的15個減肥方法,讓你在不知不覺中瘦下6磅。

  第一招 睡覺

  執行難度:★★★

  瘦身效果:★★

  早點睡對夜生活精彩的美眉來講好像很不容易,不過,每天晚上早點睡有什麽好處?首先,早點睡可以少掉吃宵夜的機會,而且睡飽了新陳代謝才會好,身體才能正常的運用所吸收的熱量,也才有力去從事運動喔!以中醫理論及養生練氣的說法來看,在子時(晚上11淩晨1點)、午時(早上11點到中午1點)、酉時(下午5點到7點)都是補充身體機能的養氣期。所以,如果你不能把握到晚上11點到2點的補氣美容時間,那就記得在中午或黃昏的時候補一下眠,對美容瘦身不無小補。

  第二招 提早下公車

  執行難度:★

  瘦身效果:★★★★

  大部分的美眉都是公車一族,所以如果能在搭公車時多運動一下,就能在每天的生活中固定消耗一些熱量,補足不足的運動量。每天上下班時,走一段路到原本下車的站牌,這個方法看起來簡單,而且沒有借口不去做(因為每天要上下班),所以很容易培養成習慣喔!

  雖然走路回家的時候可以當成散步逛街,可是小心一邊買、一邊吃的壞習慣喔!尤其是走過美食街或是夜市,忍受不住香味襲人的美眉,一定要改道而行。

  第三招 看電視搖呼啦圈

  執行難度:★

  瘦身效果:★★★

  看電視可能是衆美眉在家最常做的事吧!可是小心,看電視也是會讓你變胖的一個動作喔!因為看電視時消耗的熱量很少,又往往忍不住想吃東西。所以,在看電視時搖呼啦圈,可以兼顧視覺享受與運動,當你看完連續劇或新聞,就不知不覺搖了好幾百下,小蠻腰也練成啰!

  第四招 走樓梯

  執行難度:★★★

  瘦身效果:★★★★

  走進辦公大樓,就自動到電梯前排隊報到?其實,被我們遺忘已久的樓梯,也是很好的瘦身利器喔!盡量不搭電梯,伸直晚上回家後,還可以把住家公寓當成運動場,在樓梯來回走個20分鍾,走完後洗個溫水澡,立壁擡腿睡覺,保證一夜好眠喔!

  很多美眉會覺得樓梯走多了,上上下下的會練出硬硬的蘿蔔腿,所以視走樓梯、跑步為畏途。其實,只要走的方法正確,絕對不會有小腿結塊的事情發生喔!走路的時候要邁開腳步,把腰部、大腿的力量也一起用上,走完長長一段路或是跑完步,一定要馬上按摩加上擡腿,一定可以保持腿部的美形。

  第五招 喝茶

  執行難度:★

  瘦身效果:★★

  很多油膩的食物,例如肉、油脂等等都屬酸性物質,而茶卻和蔬菜水果一樣是堿性,所以具有中和酸堿的效果。喝茶可以去油助消化,幫助排泄順利。而衆多茶中,又以哪一種對去油膩最有效呢?就是普洱茶。看看酷愛飲茶的人,為什麽吃了一堆油膩膩的中式點心,可是好像不會胖到離譜的程度,想來可能跟飲用普洱茶有大關系吧!所以,平常你可以將普洱茶當水飲用,或是在吃了太多油膩食物的時候,多多飲用,對清腸胃很有大效果。

 第六招 換小碗

  執行難度:★

  瘦身效果:★★★

  人是很容易適應環境的動物,你的碗有多大,你添加多少東西,你就會盡量的想把它吃完,不知不覺,你可能就吃了過量的卡路裏啰!所以,把碗換小,自然就會少吃一點飯,而且也有吃到飯的飽足感,生理心理都獲得滿足。

  其實除了換小碗,吃飯的時候還有一個不費力的瘦身方法喔!那就是“細嚼慢咽”。要你慢慢的吃,不僅是為了讓腸胃的消化好,更重要的是可以讓腦子覺得“你吃飽了”。要知道從開始吃飯大腦收到吃飽東西的訊息,至少需要20分鍾的時間,所以如果你慢慢吃上20分鍾,可能量不用多,可是大腦的飽食中樞已經發出吃飽的感覺啰!可是換句話說,如果你一下子吃進好多東西,雖然覺得肚子撐了,可是沒多久又感到餓了,這是因為你的大腦還沒收到吃飽的訊息,美眉們不可不慎吖!

  第七招 戒酒

  執行難度:★★★

  瘦身效果:★★★

  常常和朋友爽快幹酒的美眉要注意,酒精的熱量可是很恐怖喔!譬如酒精濃度3.5左右啤酒,喝個90cc就有240kcal的熱量,喝掉一瓶一頓飯的熱量就滿額了!雖然大家認為每天喝一點葡萄酒對健康有很大助益,不過就葡萄酒90cc也有100kcal的熱量呢!所以,對想瘦身的美眉來說,酒真的是非戒不可。

  各種酒的熱量

  酒別 酒精度(約90卡的量)

  啤酒 3.5% 240c.c.

  紅、白葡萄酒 10-12 100c.c.

  玫瑰紅 10-12 100c.c.

  紹興 16-18 90c.c.

  伏特加 40-41 40c.c.

  威士忌 40-41 40c.c.

  高粱酒 58-65 25c.c.

  第八招 換桌巾顔色

  執行難度:★

  瘦身效果:★★

  根據調查,顔色對心情有影響,對食欲的影響也不小喔!將餐巾的顔色換成暗色系,像是黑色、暗綠、深棕、深藍色等等,都會有抑制食欲效果,不知不覺中,吃的東西就會減少,也就很容易吃飽啰!

  第九招 把蒟蒻當零食

  執行難度:★★

  瘦身效果:★★

  如果你真的是嘴巴停不了的美眉,想吃東西的時候,不妨吃吃沒有熱量又有嚼勁的蒟蒻吧!蒟蒻富含纖維,吃了容易有飽足感,甚至你還可以用蒟蒻絲代替面條,熱量可以大大降低喔!

  低熱量的東西雖然可以當成零食解饞,可是千萬別小看累積起來的熱量,就算只有10卡的東西吃了30份,算一算也有300卡啰!

  第十招 多喝水

  執行難度:★

  瘦身效果:★★★

  人體中有70%是水,多喝水可以使體內排泄順暢、細胞代謝良好。有點饑餓感的時候,不用急著找東西吃,這時候喝一大杯水,有暫時止餓的效果喔!所以想要避免吃了過量的東西,你可以在平常時間就多喝水,到了正餐時間,就不會因為饑餓感湧上,一口氣吃了好多的東西。

  水可以多喝,可是小心市售飲料可不能亂喝!拿起瓶身來看一看,多半會把飲料的熱量標示在上面,呼~幾乎每瓶都有200-300卡路裏的熱量喔!多喝這種糖水可是瘦不下來的。

第十一招 絕不吃宵夜

  執行難度:★★★

  瘦身效果:★★★★★

  好不容易一整天的飲食都在減重規劃中,可別在晚上的時候吃宵夜,否則一天的努力都破功了!因為晚上不僅身體活動量少,就連身體消耗熱量的效果都沒白天好,所以熱量很容易堆積成脂肪,很容易變胖喔!所以,能做到晚上7點以後不吃東西就太完美,如果不行,就一定遵守睡前4小時不吃東西的原則吧!

  你知道吃三餐的原則嗎?簡單口訣教給你,早餐吃得像皇帝,中餐像平民,晚餐像貧民。這和一般總是在晚上吃大餐的飲食習慣不一樣吧!不過這種說法是很有根據的,不僅有利身體能量的補充,而且可以預防積累過多的脂肪,想瘦一定要照做。

  第十二招 不吃太鹹

  執行難度:★★

  瘦身效果:★★★

  通常下半身肥胖的美眉,尤其是腿部容易腫脹的人,看看她們的飲食習慣,幾乎都是嗜吃重口味的形態喔!因為吃太鹹會影響循環,讓水分及體內産生廢物不容易排除,造成肌膚粗糙、或是腿部浮腫的現象。所以,為什麽吃的清清淡淡的人不容易胖,這也是原因之一。

  常常在外用餐的美眉們一定要學會如何選食喔!因為為了要增加食物的美味,外食通常加了很多油、鹽、味精等等調味料,別小看這些添加物,它們可是有高熱量的瘦身致命傷!選擇清蒸、水煮方式烹調的食物,盡量不沾醬進食,可以少吃進很多熱量喔!

  第十三招 吃番石榴

  執行難度:★★

  瘦身效果:★★

  大家都知道吃蔬菜水果的好處,但是有些水果的熱量很高,例如香蕉、榴蓮等等,所以在選擇上可要小心調配。想吃得有飽足感又有營養,建議不妨試試番石榴。番石榴的熱量低,維生素C豐富,晚上真的很餓想吃東西,番石榴是不錯的選擇。

  很多美眉不吃水果,可是會喝水果打成的果汁。這也是ok啦!不過一定要注意糖不可以加太多。市售包裝的水果飲料也最好不要喝喔!建議還是生吃水果最好,因為纖維素、維生素沒有被破壞,可是真正的原味喔!

  第十四招 吃蘇打餅幹

  想瘦身的美眉偶爾回選蘇打餅幹來當主食,不僅有吃零食的快感,也能填飽肚子。市面上的蘇打餅幹設計有多種口味,還有高纖種類可以選擇。一片約15卡左右,吃上10片當晚餐不過150卡,小包裝的設計,還能避開一打開一大包吃光光的風險,作為止餓的急用食物,很是方便喔!

  第十五招 晾衣服

  可別把晾衣服這種好事都丟給媽媽,因為這可是千載難逢的瘦手臂時間呢!將衣服從洗衣機裏拉出來,將它抖平高挂在竹竿上,這上上下下的動作完成,你會覺得手臂酸酸的,沒錯!你剛剛不僅做完一件家事,也幫手臂運動了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