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03  

根據止痛藥廠商調查,9成以上成年女性有經痛問題,止痛藥成為藥妝店主力銷售品項之一,七成以上的女性會購買止痛藥來舒緩經痛問題,然而,根據波仕特線上針對15至45歲女性調查顯示,其中7成6對緩解經痛的止痛藥效果不滿意

 

E05  

中醫師認為,止痛藥舒緩經痛除了暫時止痛,活血行氣才是根本解決之道,而中草藥中以活血補氣功效最好的就是益母草,這也是中醫最推崇的婦科聖藥。

 

《本草彙言》裡記載:「益母草,行血養血,行血不傷新血,而不滯淤血,誠為血家之聖藥。」,《本草綱目》也記載益母草:「活血、破血、調經、解毒」,益母草成為活血調經,緩解經痛不適最有效果的方法。可以利尿消腫,調節月經,痛經,經閉,惡露不盡,水腫尿少等問題。

 

只要平常喝益母草茶持續一到兩周,就可以從根本調節體質,讓虛冷易經痛的體質,調節為溫暖、氣血暢通的狀態,對解決經痛問題有很好的幫助

 

益母草也可以拿來做菜,益母草蛋花湯、益母草炒蛋,常吃也可以對女性滋補很有幫助喔!!

 E01益母 益母草炒蛋    

此外,益母草也是美容的好幫手,能有效祛除雀斑、蝴蝶斑、黃褐斑、老年斑、日曬斑、妊娠斑、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淡化色素、減輕皮膚色素沉著

 

E04  

在後宮甄嬛傳裡火紅的『溫太醫特調 - 神仙玉女粉』,其實就是益母草,也是武則天常保青春美貌的御用美容祕方,在唐代官府組織編寫的藥典《新修本草》上有收錄,名曰“神仙玉女粉”,不久又流傳到民間。

 

有生理期困擾的朋友們不妨試試喔。

E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棗益母草 經痛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