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不用怕,好神奇蘆筍幫助入睡有一套

K03   

        台大醫院睡眠中心主任李佩玲醫師表示「全台失眠人口超過200萬。」,常見的失眠症狀則有入睡困難、睡眠中斷、早醒、睡不飽等,睡眠對於個人的健康影響非常巨大。如果睡得好,人就會覺得精力充沛,心情愉悅,相反,就會無精打采,心情煩躁,甚至可能導致抑鬱的症狀。


  睡眠引起的對人行為影響很大的物質—皮質醇,是腎上腺在應激反應裡產生的一種類激素。壓力狀態下身體需要皮質醇來維持正常生理機能;如果沒有皮質醇,身體將無法對壓力作出有效反應。


  如果皮質醇水準長期維持在一個很高的水準上,人就會變得易怒,煩躁,失眠,相反的皮質醇降低,則容易心平氣和,也較容易入睡

 

        在美國工作12年睡眠專家唐向東教授指出:蘆筍粉、酸棗仁、刺五加等天然食品可以改善睡眠,睡眠不好的人群食用蘆筍粉可以把皮質醇降低到正常水準。而蘆筍有助於改善睡眠,在2013年美國睡眠醫學大會列入“年度科學成就回顧

K01    

        一般睡眠狀況不是特別嚴重的人服用3-5天即有效果,但是頑固性或長期嚴重睡眠障礙的人可能需要7-8天開始見效,10—15天后效果明顯。通過唐教授做了一萬多人的調查及資料顯示,晚飯前或晚飯後連續食用7天睡眠明顯改善,連續補充15天后95%的人都會有效果。蘆筍萃取物是通過吃飯時補充營養食療調節自身皮質醇平衡方法調理自然深度睡眠。

K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