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水安眠  

食物營養學家柯志謙教授在電台節目「講東講西」中,介紹了他每天飲用的自製健康飲料「黑豆水」,除了有消除高血脂、高膽固醇等功效外,亦有改善失眠之效。他稱:「黑豆水可以改善睡眠品質,讓你熟睡酣夢,睡眠時間短了卻達到飽睡狀態,第一夜就能開始感到不同,翌日會自動早醒。」多位朋友試過, 在短期内都感受到睡眠質獲得改善。

晚上無睡意、淺眠,早上起來好像睡不飽、睡不夠,睡眠問題是現代人的通病!台灣人有二到三成有不同程度的睡眠問題,我從小就被失眠所苦,買過褪黑激素來安眠,不過怎麼吃也沒效果,吃了些助眠的保健食品,GABA、色胺酸、香蕉......都不見起色,看了門診拿了些安眠藥,效果有,但是不明顯,自從兩年前看了柯教授的節目,每日傍晚一杯黑豆水之後,失眠問題便迎刃而解。

安眠黑豆水 製作方法:

少量(約一米杯)大粒及豆肉略帶青色的黑豆,不用加水或任何調味料,用平底鑊把適量黑豆(剛好鋪滿一層便足夠)以中火乾烘,不用炒,待黑豆爆開(大約五到十分鐘左右,爆開時會有拍拍聲響),便可以熄火。然後將適量爆開的黑豆用熱滾水焗約十分鐘,份量約一公升滾水二三十粒黑豆。

每日傍晚飲一杯(早晚一杯都可以),便能令你容易入睡,及有一個優質熟睡。其餘己烘的黑豆待攤凍後放入冰櫃,日後再分數次飲用

個人經驗談:

這黑豆水不是安眠藥,但能大大改善睡眠品質,令你酣睡。所以飲後不會立刻有睡意,但就寢之後,通常十至十五分鐘之內便能入睡,半夜不會醒來再難入睡(除非精神過度緊張),到更可以一覺到天明。

BW05   

黑豆水還有以下功效:

(1) 消除高血脂、高膽固醇

(2) 避免糖尿病,利尿

(3) 促進血液循環

(4) 祛除雀斑、老人斑,令皮膚白滑

 

arrow
arrow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