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賞荷能怡情,但很難想像,荷葉也能在「身材控制」這件事情上扮演大功臣!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蓮芯及荷葉具有清心火、平 肝火、瀉脾火、降肺火以及清熱養神、降壓利尿等功效,

荷葉中的生物鹼-荷葉鹼能幫助代謝,對於總是苦苦甩肉的族群而言,

若能在餐前喝杯荷葉茶,幫助腸胃蠕動,加強代謝解油膩

 

甩掉連假肥 把握黃金關鍵3個月

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調查,高達38%的民眾,在年節期間,平均至少增加1.7公斤,有些甚至爆肥到5公斤以上,

面對今年3天以上的連續假期,民眾可別再輕忽減重的黃金時期。

減重門診醫師方銀漢就指出,如 果「連假肥」不把握前3個月減掉,

這些多出來的脂肪,將會成為真正的「頑固脂肪」,屆時要甩,恐怕是難上加難。  

 

脂肪纏身火氣大!荷葉茶助排水清熱

究竟荷葉茶為什麼對於減重有所幫助?

中醫師吳明珠表示,荷葉茶可利水、清暑、解胃熱、消水腫、增強身體代謝

而對於大部分肥胖患者常有的便秘、火氣大及容易 口渴等症狀,也能藉由荷葉茶消火氣、清熱。

童綜合醫院中醫科陳彥仁主任也指出,一般在中醫的調理上,更是時常與其他藥材混和,來增加身體代謝循環,在門診 上也會搭配使用。

陳彥仁醫師進一步說明,雖然荷葉茶或山楂茶本身成份具有加強代謝、排水利尿的幫助,

不過,在什時間點喝,更須多加留意!他強調,許多人會誤認這些茶飲用時間能夠隨心所欲,但事實上,荷葉茶若挑錯時間飲用,反而會有「促進食慾」的效果。

餐前喝一杯荷葉茶 促進腸胃蠕動

陳彥仁醫師說,荷葉茶除了有代謝作用,同時也有促進腸胃蠕動的效果,

但若在餐後飲用,恐怕會導致吃下去的食物被快速消化,反而更容易餓;

因此,荷葉茶的飲用 時間及用量,建議在用餐前飲用一杯為佳

陳醫師同時提醒,市面上的中醫消脂茶飲,很可能會加入麻黃成分,雖能促進新陳代謝減少食欲,但恐怕也會引起心跳加快、心悸等副作用,民眾還是要慎選產品。此外,市售消脂茶品質良莠不齊,建議能找通過SGS檢驗認證且成分天然單純的產品,才能保證安全無虞。

arrow
arrow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