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兒們一定多少有這方面的經驗,夏天喜歡穿著緊身或超短熱褲,卻導致私密部位悶熱不透風,上廁所的時候即使想呼天搶地也只能咬手帕強忍,最煩人的是,泌尿道感染會反覆發生,如果不改變生活習慣的話,這會是你最大的夢魘。

0804蔓越莓.jpg

醫師指出,因為女性尿道較短,比起男性容易受到感染,而泌尿道感染也有分三種症狀,因為體質表現出的症狀不盡相同,此時最需要的就是多喝水,很多女性也會吃蔓越莓來保養,中醫師黃惠娟建議,如果實在不喜歡喝白開水,可以依症狀選擇性以穀物水替代:

【急性發炎】

症狀:感覺小便很急,到了廁所又沒東西出來,或是解放的時候感到刺痛

建議:可以喝幫助排水的玉米鬚水、決明子茶等,或是茵陳薄荷茶,平常也可多吃瓜果類食材或深綠色蔬菜,吳明珠醫師指出,玉米鬚有強效的利尿作用,用來治療膀胱炎和尿道炎都有奇效,更能防止泌尿道感染反覆發作。

0804玉米鬚茶.jpg

【血淋型】

症狀:小便有血,也就是俗稱的血尿

建議:這類人通常是心火太旺,平常應該多吃紅色食物,如紅豆湯、蔓越莓等,額外補充含維生素C的食物,可以到中藥房買伴竹葉和甘草,和紅豆水一起煮,來代替白天的開水,可以改善血尿症狀。

0804紅豆水.jpg

【慢性發炎】

症狀:頻尿,肚子不痛卻常常跑廁所

建議:中醫指出這通常是腎氣不足引起,平常應該多吃一些黑色食物,如黑豆、黑芝麻或核桃幫助補腎,此外可用山藥、茯苓和黨蔘煮成茶或粥,吃起來有點像四神湯的味道,除了對泌尿道感染有幫助外,對腸胃炎也有預防效果。

0804黑豆.jpg

夏天潮濕悶熱,感染的機率是其他季節的好幾倍,不想有苦說不出,就要乖乖保持私密處的清潔和透風,讓她隨時乾爽舒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豆 玉米鬚 黑豆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