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節約時間減肥法

 

  09-03-25 10:47   Tom女性


 

  你喜歡在路上的感覺嗎?你喜歡體態輕盈的感覺嗎?別以為是我們的思維跳躍,這兩者真地可以結合起來。

  "我坐公車上下班。等車的時候總是覺得很無聊,遠遠的看見車來了,就趕緊張望著看看還有沒有座兒;如果今天運氣不好,就只能靠著扶手玩PSP了。雖然家離得不遠,但中間有兩站非常堵,每次都要走走停停好幾次才能通過紅綠燈?"

  "我坐地鐵上下班。雖然免去了等車的苦,可地鐵下面長長的走廊和高高的樓梯卻很煩人,要等好久才能隨著人流高峰踏上擁擠、窄小的電梯,不過好在地鐵出口就在我家樓下?"

  "我自己開車上下班。自己開車其實有時候更麻煩,既要找一個方便的停車位,又要時不時地去洗車房照顧、打理愛車。每天下班回家堵在路上,肚子餓得咕咕叫也沒有辦法,又不能像公共汽車那樣下來先吃個飯?"

  "我坐飛機上下班。啥?誰說胡話了!你以為我願意啊,誰讓我的工作就是負責每個月到國外的總公司提交工作報表,每隔一段時間都要到各地的分公司做培訓呢!雖然沒有了堵車、擁擠,可在候機室裡打發時間也不是那麼容易的,我總是帶著一本小說就是為了這個。還有,在飛機上那麼狹小的空間裡一坐就是幾個小時,哪兒都不能動,還要忍受飛機餐,我多鬱悶啊?"

  抓現行

  場景一:公車上

  A、有座兒馬上坐,增卡!

  所謂熱量消耗,通俗的說,就是在不影響身體健康的前提下,越"累"越好,像你這樣有座兒馬上坐,就算兩站地的路也要舒舒服服地坐回去的同志,實在是有必要接受一下"熱量危害再教育"了!

  B、倚靠扶手,增卡!

  好吧,有座位你倒是知道不坐了,可怎麼又靠到扶手上了呢?這個時候就別玩遊戲了,好好地站穩,人少的時候就試試看完全放開扶手,憑著雙腿使力來調節身體的平衡,這樣才能消耗更多熱量呢!

  因為在公車上太懶惰而少消耗的熱量:50千卡

  場景二:地鐵裡

  A、不走樓梯上電梯,增卡!

  你看,你也知道電梯狹窄人又多,那為啥不去走樓梯呢?嫌累?嫌累還敢跟這兒提"減肥"?那地鐵裡高高的樓梯是多麼好的公共"打卡"器械啊!沒有人和你搶著用,你早就應該偷笑了,咋還惦記著那對消耗熱量有百害而無一利的電梯呢?

  B、挑個最近的出口,增卡!

  地鐵出口緊挨著社區?恭喜你啊,又能為來年過冬囤積些熱量了!不要斜著眼兒看我,沒錯,我是想建議你,挑一個離家比較遠的出口出來,然後再多走兩步回社區。雖然可能要過天橋,雖然可能要繞個圈兒,但只要想想昨天那件因為只有小號而恨恨放下的漂亮衣服,是不是就會動力大一點呢?

  因為坐地鐵時太懶惰而少消耗的熱量:185千卡

  No。1※星私房※

  安吉麗娜·朱莉,從來不用代客泊車

  去酒店或者餐廳吃飯,常常會有服務生幫客人停車,你要做的只是打開車門走出來;等吃完飯了以後,車已經停在了門口,你要做的又只是打開車門坐進去而已。這項服務我從來不用,自己找停車位元、停車、倒車需要耗費一番工夫;吃完飯後散步到停車場又能減掉些卡路里,挺好的事情,我會堅持下去直到自己不能開車的那一天的。

  場景三:私家車中

  A、開去自動洗車房,增卡!

  都號稱是自己的"愛車"了,親自動手給它洗個澡,上上蠟有什麼不可以的!挑個陽光好的白天,準備好傢伙什兒,挽起袖子幹上半天,車裡車外都會透著光鮮明亮。主人不但有了面子,還鍛煉了身體,消耗了超多的熱量,這是"雙贏"的一件事兒啊!平時也不用花這麼多時間,每天出門前隨手用專用的擦車拖布從頭到腳給愛車那麼來一下,照樣可以消耗幾個大卡的熱量呢!

  B、總挑近的地方停車,增卡!

  就和挑個遠的地鐵出口一個道理,能多走一步,就能多消耗一些熱量,更何況你是天天坐在車裡的"腿部退化族",平時本來就沒有什麼機會能運動到腿部肌肉,現在還不趕緊給自己創造一個?而且,不去和別人爭搶黃金位置,停靠在比較"冷"的地方還有利於你節省時間,快速出車呢!

  因為自己開車太懶惰而少消耗的熱量:274千卡

     場景四:機場裡和飛機上

  A、靜靜地看書等飛機,增卡!

  只要別一動不動地坐在座位上看書,你在候機室裡做點什麼都能消耗熱量,逛逛免稅店啊(就算你已經逛過千百次了,可說不定人家今天有驚喜呢)走到窗邊看看停機坪啊(飛機雖然沒有什麼好看的,但說不定停機坪上會突然出現個貓貓狗狗呢)或者你要真是特別喜歡看書的話,就去旁邊的那些個書店裡站著看看有沒有什麼吸引你的新書,反正只要在候機的時候動起來,就都能打卡!

  B、在飛機上一動不動,增卡!

  那估計你要問我了:"在飛機上除了吃飯上廁所這兩件事以外,我還能怎麼動?"其實,在飛機上還是有一些可以做的活動的,我們隨後就會介紹到;而且就算不動,在飛機餐上也可以動些腦筋。之所以點出這個錯,關鍵是想告訴大家:為了更健康更苗條的身材,只要你想,辦法總是會有的!

  因為坐飛機時太懶惰而少消耗的熱量:109千卡

  錯誤攝卡量共計:600千卡左右,這相當於游泳中不停的遊30分鐘所消耗的熱量哦。

  超強糾錯

  1、坐公車時的打"卡"秘訣

  除了在上面提到的"有座不要坐"、 "儘量不要倚靠扶手"之類的方法之外,在等公車來到的時候,不要傻傻地在月臺前只是張望遠處。如果周圍路況比較安全,可以退回到比較空曠的地方,聳聳肩,彎彎腰,或者舉一舉手裡的包包,這都算不上是什麼大動作,可也能消耗一定的熱量。而且,嘿嘿,說不定這也是一會兒擠車時的熱身運動喔!

  另外,如果像剛才例子裡所說的那位坐公車上下班的女孩子一樣,你回家也會經過一個特別擁堵的路段,那就應該提前一站下車,步行穿過這個城市交通瓶頸,說不定還能趕上更早的一班公車呢!雖然多花了幾角錢,但既節省了時間,又達到了瘦身的目的,誰能說這幾角錢不值呢?同樣的道理,提前一站下車,然後步行回家,也是個值得考慮的打"卡"方法。

  2、坐飛機時的打"卡"秘訣

  在前往候機廳的時候,儘量不要乘坐那種像傳送帶一樣的地表電梯。只不過是手裡的這點行李,有什麼大不了的!

  飛機餐是你上了飛機以後遇到的第一個減肥陷阱。現今航空公司的飛機餐均由營養專家設計,但你不要被餐牌上注明的卡路里數迷惑了,這其中可不包含沙拉、餐包、甜品和一杯又一杯的飲料,如果全加上,那就絕對超過了1500千卡!而且,大部分飛機餐絕對屬於高脂食物。害怕了?沒關係,對付它有一個好辦法,那就是在訂機票前,請告訴相關人員你對飛機餐的特殊要求!飛機餐中包括給素食者提供的素食餐,而且熱量都遠遠的低於普通的飛機餐,這樣就減輕了你在飛機上額外攝入的卡路里。

  在飛機上的空間雖然狹小,但你還是可以做一些不會影響到旁邊乘客的運動,比如將瓶裝水拿在手裡做做上舉和屈肘運動,或用手去輪流觸摸腳後跟來伸展肩部肌肉,或將備用的嘔吐袋拿出來用雙腿夾緊堅持2分鐘,等等,都是適合飛機客打"卡"的好運動。

  3、乘地鐵時的打"卡"秘訣

  地鐵除了速度快,不堵車之外,基本上算是一個最乏味的交通工具,但你可利用不被人注意的健身小方法來打發無聊的地鐵時光,一舉兩得。

  1、站在地鐵車廂連接處比較空曠的地方,貼車窗站立,保持肩膀後部、上背部、腳後跟都能靠緊牆壁,如果能堅持到回家,那你一定是"打卡"強人!

  2、一手抓住一個地鐵吊環,假想自己是體操吊環運動員,正要做一個"把自己的身體提起來"的動作(當然,你肯定是完成不了的),只要暗暗使力,覺得胳膊繃緊就算成功!

  3、如果沒有搶到靠車廂站立的位置,也沒有搶到兩個吊環,那你還可以做做提臀運動,這個鍛煉方式沒有人會發現,也不需要任何輔助,你只要保持面部表情平和,同時以一秒鐘一次的速度夾緊臀部即可,這可是提升臀部線條的絕好方法喲!

  4、開私家車時的打"卡"秘訣

  開車時的打"卡"秘訣在以上的部分提到了不少,像平時要多注意自己洗車、加油,不要總去享受自動化,還有在停車場別停在離自己太近的地方,等等。

  還有一條小秘訣,是專門說給下午下班急著趕回家吃飯的朋友的--如果路上不幸遇到堵車,或者是家離公司的路程太遠的時候,回到家裡肯定已經餓得饑腸轆轆了,這個時候吃什麼都香,也顧不上控制什麼食量了。所以,建議常有這種情況發生的你,在車裡放一個青蘋果,因為這種味道對抑制食欲很有效!

  No。2※星私房※

  許茹芸,自帶小球做運動

  坐飛機我覺得太浪費時間了,在飛機上的空間太小,除了做美容以外,我想不出還能做什麼別的事情。直到上次坐飛機碰到了一個女孩子教給我一個好辦法,以後我就都用它在飛機上順便瘦身。這個方法很簡單,不過要先準備一個小乒乓球,手裡拿球把它放在頸側面向下滾動,直到胳膊的極限,這樣交替雙手各做5分鐘,能消耗不少卡路里呢!

作者:  編輯: 張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