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媽媽跟我一樣,太喜歡小孩一咳嗽或流鼻涕症狀就去找醫生吃藥。

 美腿.jpg 蘋果.jpg  

家裡的醫生長輩也都會建議感冒發燒是正常現象,表示身體的免疫功能正在與病毒搏鬥,不到39度是不用看醫生的,讓孩子有自己產生抗體的機會!以後面對病毒也有較好的免疫力。

 

可是有時感冒太嚴重,久咳不止,咳到媽媽很心疼,或者一直流鼻水,鼻塞很難睡,這時候如果蒸煮一些洋蔥水持續喝,效果會好到讓您大吃一驚。

 

洋蔥水治感冒很有效,一方面可以強化免疫力,增加抗病毒的能力,另一方面,其所含的天然抗組織胺槲黃素(Quercetin),能減少呼吸道發炎及減輕過敏症狀,對於迅速減緩流鼻涕、鼻塞等發炎現象有立竿見影的好效果。

  

洋蔥水做法

材料:

洋蔥一顆

做法:

洋蔥去外皮,切片放入大碗進電鍋,外鍋加兩杯水,內鍋加一杯水,蒸好後即時飲用(閉免氧化),想要好喝一點加一點冰糖,止咳效果是一樣的

 

飲用:

一天至少飲用三次,飯前飲用,小朋友不喜歡的話加點冰糖或蜂蜜,效果一樣好,持續飲用直到咳嗽或流鼻水緩解,要稍為有耐心。

 

您會發現蒸洋蔥30分鐘,竟能把一個多月的久咳迅速消滅,比冰糖燉梨有效很多,如果不知道怎麼做做洋蔥水,或懶得一直蒸煮,購買市售沖泡包,也是很好的方法。

arrow
arrow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