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你,每天花在吃飯的時間加起來有多少,你算過嗎?早餐通常搭配工作,午餐+午休也只有短短一小時,如果小小延遲再加上爭取休息時間,吃飯通常只剩15分鐘左右,晚上看似可以好好吃,卻又因各種不同原因囫圇吞棗,趕時間之下最方便的除了速食就是便利商店了。

國衛院針對13-64歲的人口進行外食調查,發現高達68%為三餐外食人口,比例最高的集中在35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其中又有77.6%會選擇便利商店,顯然便利商店已經成為年輕人不可或缺的親密戰友,而它也不斷引進新產品新服務,不止三餐,一天中生活大小事都可以在便利商店得到解決,店員也成為比你媽還萬能的超人!

0516便利商店.jpg

便利商店的好處之一在於會清楚標示出熱量,對於體重斤斤計較的女性來說是一大福音,但相對的,一個便當就可能熱量破表,想再挑些什麼都好罪惡,這時候教你幾個挑選小祕訣:

1.便當+油切系飲品

0516便當.jpg

便當熱量已經夠高了,當然不可能再挑其他重量級食物啦,這時你需要的,是幫你ㄍㄧㄥ住脂肪及膽固醇的飲品!像黑豆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具有抑制脂肪吸收的效果和強大的抗氧化力,分解茶和各類油切產品則可幫助讓膽固醇晚點形成(就是叫你記得去運動),切完解完記得去動一動。

2.輕食+輕飲品

0516御飯糰.jpg

輕食指的是三明治、手捲、御飯糰、番薯之類的食物,搭配簡單的茶葉蛋或水果,而蕃薯和茶葉蛋恰好也是受國人愛戴率前兩名的商品,輕飲品指的則是熱量及碳水化合物含量較低的紅豆水、無糖茶飲等,會選輕食就表示追求的不是飽而是身材,所有危險因子都要排除在外,一般飲料含糖量通常都超標,一定要張大眼睛仔細看清,雖然離名模之路還有一段距離,只要肯努力,天鵝就能變鳳凰(咦?

3.麵包/沙拉+豆漿

0516麵包.jpg

麵包和沙拉的營養成分比較單一,這時就可以額外攝取有些微飽足感的豆漿或米漿,順帶補充營養,不過還是建議選擇多樣性的食物,比較能達到營養均衡喔,精緻澱粉還是少吃為妙。

 

誰說三餐都是老外就一定胖,關鍵是吃什麼,多花點時間研究營養標示,遠離精緻澱粉,我們不求紙片人,只要薄片人就很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