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拔蘿蔔.JPG

你知道夏天高溫更會助長水腫的嚴重性嗎?因為運動量減少,又躲在冷氣房裡喝著冷飲,水分都滯留在體內,醫師提到,此舉會讓濕氣累積在體內不易排出,讓脾胃變得虛弱,這類患者通常會伴隨著疲倦、四肢乏力、失眠、軟便等症狀,尤其對久坐辦公室的OL來說,下半身最容易循環不良,因為血液無法回流,造成腿部腫脹,還被同事嘲笑每天下午都能拔蘿蔔呢,這邊為大家搜羅了三種不同的消水腫方式,三管齊下水腫退散。

一、按摩穴位

0705委中承山.jpg

1)位於膝蓋正後方的委中穴,可以幫助排除雙腳血液和老廢角質,可以消水腫、還能舒緩腳痛、腳麻和腰痠症狀。

2)位於小腿肚後方的承山穴,可以排除體內的濕氣,對於腎臟功能低下、腰痛、膝蓋痛都有幫助。

0705三陰交.jpg

3)從腳踝突出的骨頭往上算四指的三陰交穴,可以改善下半身的血液循環,藉此達到消水腫的目的。

0705水分.jpg

4)位於肚臍上方一個大拇指寬的水分穴,適度按壓有助於消水腫,可避免食用冰飲造成的氣血循環不佳和肥胖問題。

二、食物輔助

0705蠶豆濃湯.jpg

1)日本雜誌TokyoWalker》介紹了一款蠶豆濃湯,屬於高鉀食物,可以排除體內多水分,豐富的維生素B1可促進腸胃蠕動,維生素C提高免疫力,兼顧口感之餘也能吃進滿滿營養,但患有蠶豆症的患者不宜食用。

0517紅豆水.jpg

2)最近以《Doctor》一劇再創高峰的朴信惠瘦身有成,韓國節目訪問發現她的秘方是用紅豆水和南瓜水來消水腫,搭配晚上6點後不進食,盡量以素食為主餐,以及一週2~3次的運動,成功甩開嬰兒肥,順帶一提紅豆水特別適合各種特殊時期的女性使用,不管是孕媽咪或正在哺乳的新手媽媽都很適合。

0622牛蒡.jpg

3)台南佳里鎮農會迎接100年慶,特別設立了一個「牛蒡日」,讓民眾可以親自下田拔牛蒡,還能品嘗各種牛蒡產品,牛蒡的根部含有一種能促進大腸蠕動的膳食纖維及可促進大腸內益菌生長的酵素,而作為中藥材的牛蒡,也可以疏風清熱、解毒、消腫、去火等等。

三、外力加持

0705泡澡.png

1)40度左右的水溫來泡澡,可以增進體內的血液循環,使血管擴張增強靜脈回送血液的力量,藉此代謝老廢角質,使血液更順暢的循環全身,如果沒有浴缸也可單泡腳,邊泡邊按摩效果加倍。

0705抬腿.jpg

2)許多擁有修長美腿的女藝人都提到,不管工作再怎麼累,每天睡前必定要做的就是抬腿,隋棠還說自己會加碼做200個空中腳踏車,新婚的陳妍希更是靠瑜珈及抬腿甩開水腫瘦出好身材,抬腿不耗什麼力氣,晚上先抬個5分鐘試試,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豆 牛蒡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