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王國的名號可不是浪得虛名,不過食物種類多也有不知道要吃什麼的煩惱,上班族每天早上的問候語除了早安外下一句就是:中午要吃什麼?而快速方便的代餐已經成為一個熱門選項,尤其是想快速瘦身的女性朋友們。

0902美食.jpg

代餐也有分種類,一種是為了減肥,標榜低卡、高纖的調理餐包一種是給病患補充營養用的高能量餐食許多愛美的女性會購買號稱一包僅幾十大卡的美味代餐,草莓口味或南瓜口味任君挑選,一包下肚不會感覺到餓,長時間累積下來可以很快在體重上看到成效,不過營養師提醒,國內合法的代餐非常少(2011年為止僅19),如果長期吃不健康、不合法的代餐容易造成營養不均,免疫力下降,造成皮膚粗糙、掉髮等後遺症,營養師提醒一天最多可用代餐取代兩次正餐。

0902代餐.jpg

慢性病患通常會被營養師要求控制飲食,導致病患或家屬主觀認為控制飲食會造成營養不良,因而另外購買營養補充品讓患者無限暢飲,以糖尿病患來說,為了延緩血糖上升,產品設計上通常油脂比例會偏高,如果本身已是高血脂或體重過重的人應避免過量,而這類型的營養補充品通常是針對特殊症狀設計,並不適用於所有慢性病,也不可能包含所有營養成分,這樣的代餐只能做為輔佐用,並不能完全取代正餐。

0902完膳.jpg

市面上有許多大廠推出了營養產品,營養師提醒這些並非完整均衡的配方,無法提供病人每日所需的熱量及完整營養素需求,病友們應該和營養師諮詢討論,了解個人身體狀況再搭配專屬的飲食計畫及運動,才能有效的控制病況喔。

0902我的餐盤.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