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手術切胃 1個月甩肉14公斤


大林慈濟醫院昨天表示,一名近120公斤的男子雖對體重感到憂心,卻又戒不掉愛吃零食的習慣,也無法運動瘦身,最後求助醫生進行傷口較小的腹腔鏡減重手術,一個多月後甩掉14公斤肥肉,且體重持續下降。

 

大林慈濟醫院醫師尹文耀表示,這名身高167公分、體重117公斤的中年男子,雖沒一般肥胖者常見的心臟病、高血壓,或腎上腺、甲狀腺內分泌等問題,但他對不斷上升的體重感到焦慮。

 

 

尹文耀表示,與其他醫師討論後,決定採用最新的"香蕉手術",切除大部分的胃,只留下比小腸還要細的胃,只要多吃就會反胃想吐,讓身體去制衡吃很多才會飽的心理。

肥胖可分為先天性及後天性。新陳代謝科醫師陳品汎表示,先天性肥胖可能跟代謝性疾病、內分泌失調有關,需改善疾病根源,最常見的是腎上腺機能亢進和甲狀腺功能低下症。

尹文耀指出,減肥手術一定要經身心醫學科醫師詳細評估,不少病患多有身心方面障礙,需術前治療及術後追蹤輔導。他強調減肥手術考量的不是為了美容,而是為了要挽救健康、甚至救自己一命。

資料來源: http://news.sina.com/udn/000-000-000-000/2008-10-03/0102743138

http://news.sina.com 2008年10月03日 01:02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