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點防止減肥秋後反彈

2008-09-08 15:51:55  來源:國際線上時尚BBS  編輯:徐天球

秋後反彈.jpg


 

隨著秋天的來臨,很多女孩子對於減肥的迫切心態也不再那麼強烈;氣溫的減低,而食欲又開始回升。當美麗的身體逐漸被衣物包裹起來的時候,只有身材在偷偷地發福......,夏末秋初的時候,謹防減肥反彈!體重管理資深專家金山認為,要保持來之不易的減肥成果,鍛鍊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三個苗條的飲食建議:

  1.蔬菜水果少不了

  最好每天吃五份蔬菜以上,一份大概等於一小碗切好的量。蔬菜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維生素微量元素和水分。每天至少也保證吃3份水果。

  2.早餐是苗條一天的開始

  吃早餐就像是往油箱裏充滿燃料。當你早晨醒來時,你的身體缺乏能量,就像是一輛缺少燃料行駛的車輛。吃早餐就像是啟動了發動機,提高了新陳代謝的功率,精力充沛,同時也可以有效地避免午餐暴食的可能。一份令人滿意的早餐應該由高纖維、複雜碳水化合物、高蛋白組成,所以,各種粥、豆漿、牛奶、包子是不錯的選擇。

  3.少吃多餐是苗條的選擇

  我們建議在三餐中間加餐,具體是上午,下午和晚飯後。如果兩頓飯之間相隔時間太長,下一頓人們往往會飲食過度。

  4.平衡攝取營養

  糖、蛋白質、維生素、脂肪等,每樣要根據身體需要適量攝取健康的那部分,比如糖要食用低GI(Glycemic Index,就是血糖生成指數,即攝取的食物在體內轉化成"糖"的比例食品),低GI指數的食品有豆類、蔬菜、水果(蘋果、梨、桃、柚子等)。豆類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同時脂肪含量較低,而且帶有大量纖維素和維生素,是健身中不可或缺的好食品。

      苗條運動

  5.堅持進行有氧運動

  經常做有氧健身可以使你身體利用氧氣的能力增強,同時,有氧運動有助於提高新陳代謝,在同樣的情況下身體會消耗更多的能量。秋高氣爽的季節無疑是運動的好時候。

  美國運動醫學會推薦正常人應該健身每週2-5次,每次訓練時間應超過20分鐘。如果你以前還沒有健身習慣,現在就從少量開始,每週兩次,以後慢慢增加到三、四次。

  6.合理的力量訓練

  很多人認為力量訓練是健美運動員才需要的,而且擔心力量訓練會使四肢顯得太粗壯。而事實上,對於一般人來講,力量訓練是必不可少的,不但不會讓腿或胳膊變粗,而且會因為脂肪的減少,而使身材變得更苗條。人的衰老過程中,肌肉不斷減少,新陳代謝也隨之降低,脂肪堆積增加。其結果是人越來越不喜歡運動,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有很多疾病也隨之產生: 過度肥胖,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骨質疏鬆,頸椎病和椎間盤突出等。

  7.別忘了柔韌性練習

  柔韌性的優劣主要取決於跨過關節的肌肉、韌帶、肌腱的伸展範圍和彈性;取決於肌肉活動中的收縮與放鬆的協調能力。柔韌性好能使動作自然、幅度大、經濟省力,移動距離增大,擺蕩做得充分,身體線條舒展、優美。現在流行的瑜伽就是典型的柔韌性運動。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24768/2008/09/08/2385s2232430_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