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瘦在刀口上了嗎

李蒨蓉(2011-07-19)

女人啊,永遠覺得自己不夠瘦!減肥瘦身,一直都是美眉們討論的熱門話題。但是努力瘦身的同時,我們是不是也該注意自己是不是真的減對了。大家常常陷入”減掉多少公斤”的迷思,斤斤計較體重計上面的體重,但卻忽略了到底減掉的是脂肪、還是只是水份,減了半天是不是也減掉了健康,或是該瘦的地方沒瘦,不該瘦的地方卻縮水了。



很多人已以為蒨蓉很瘦,這都是因為拜骨架小之賜,但你知道嗎?其實我是屬於肉肉的圓身,在正確的飲食+運動之前,我的BMI指數竟然是超標的24(女生健康的BMI指數,應該要是20~22,超過22就過重了)!只是平常穿衣服我會修飾,所以大家看不大出來。

為了甩油,甩掉體脂肪,我三個月前開始瘦身特訓,內外交攻,飲食控制加上瘋狂運動,我的體重雖然只減了0.5公斤,但我的體脂肪竟然從24下降到19啊!!!!!
看得見的成果就是~
我的線條緊實了,
我的腰圍小兩吋,
牛仔褲也小兩號,
每一件都要拿去改腰圍,很驚人吧!



方法用對,瘦對了地方,就算”公斤數”變化不大,肌肉比例增加,體脂肪比例減少,也可以瘦的健康又漂亮!

專業的健身教練說,同樣的體重,身上的肌肉若是比較少,那就表示肥肥的脂肪比較多,那麼身體新陳代謝的能力就會下降;但若肌肉的比例佔的高,肥油的比例就會變少,新陳代謝能力也會提升,這就是為什麼我瘦掉了腰的肥油,而且整個人感覺越來越輕盈的原因。

所以大家真的不要再陷入體重的迷思了,光只是減掉水分、甩掉油份,卻沒有把肌肉訓練起來,還是一樣容易復胖,瘦的鬆鬆垮垮。而且瘦的不健康,不只白白浪費時間,影響情緒精神,皮膚也不會好到哪裡去的。



我這次的瘦身特訓,沒有什麼天大的秘密,就最基本的原則『多吃多動』!吃的多不代表會變胖,而是低油、少精緻型澱粉,營養均衡的飲食法;運動也不是浪費體力的在電視轉呼拉圈,或是想到就很累的運動員式的長時間運動,都是很可行,時間短又效果的重量/有氧運動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