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茜是三十四歲的上班族,易胖體質的她雖然吃的都很節制,但是小腹總是三層肉,讓她非常苦惱,小姑獨處的她驚覺再不注意身材,可能就不用想嫁出去了,於是就去找了中醫師朋友詢問有沒有簡單易行的減肥法,中醫師推薦了周茜一種很簡單的茶飲,只要天天一直喝,不僅身材會變好,皮膚也會變得非常漂亮。

黑豆水減肥  

周茜照著中醫師的處方,天天喝,果真在三個月之內煥然一新,從62公斤降到了51公斤,蠟黃的臉色也變的白皙、斑點也少了大半,驚人的是,她根本沒用保養品呢。中醫師的神奇處方是什麼呢?原來只是很簡單的黑豆水

黑豆水減肥  

聽聽看中醫師怎麼說:

黑豆具有強大的吸脂排毒功效,幫你控制食欲的同時,抑制人體對多餘糖質、脂質的吸收,還能將已經積聚在體內的脂肪逐步溶解。

黑色素成分多酚令脂肪難以形成

多酚,不僅僅富含於紅酒和藍莓,在黑豆中的含量也相當多。而黑豆中的黑色素成分,就是多酚其中的一種,叫花青素,花青素能加速脂質的代謝,令脂肪難以形成。除此之外,花青素還具有預防癌症與動脈硬化、抗老化、促進血液迴圈等健康與美容功效。

異黃酮改善脂質代謝、平衡荷爾蒙分泌

與大豆一樣,黑豆中也富含異黃酮,天然的異黃酮能改善脂質的代謝,抑制血脂的形成,控制體重上升的趨勢。另外,對於女性健康也有很多好處,例如與雌性激素有類似作用,可以抑制鈣質從骨骼中流失,從而預防骨質疏鬆;調理荷爾蒙分泌的平衡,改善內分泌失調等問題。

皂甙抑制脂質的吸收

黑豆皂甙,能溶于水和油,抑制脂質的吸收,去除積聚在血管內壁上的脂質,防止過氧化脂質的增長,能從體內控制體脂肪的形成,從而預防肥胖及其併發症。

食物纖維殲滅肥胖的大敵—便秘

植物中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黑豆也一樣。隨著現代人生活習慣,我們的飲食中,肉類與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變得越來越多,而忽略了食物纖維的重要性,飲食減肥必須要多攝入食物纖維才行哦!

溶于水的食物纖維有些什麼功效呢?調理腸胃,改善便秘,促進排毒,令膽固醇值下降,防止血糖值急升,抑制致癌物質的生成,降低患心肌梗塞的風險等……都是黑豆中食物纖維的功效哦!

 

黑豆減肥法如何操作?

bb2-3  

減肥黑豆水

將15顆乾燥的黑豆放到平底鍋中,幹煎一下,帶黑豆的表皮裂開後,將黑豆放到杯子中。然後將150毫升的水煮沸後,倒入杯中,蓋上杯蓋燜泡5分鐘後即可飲用。每次幹煎後的黑豆可以用來泡兩次黑豆茶,如果想將黑豆也一併吃的話,要想將泡茶後的黑豆撈出,放到平底鍋中,再次用小火幹煎後再吃,這樣會比較好哦!

黑豆水喝法,以黑豆水取代正常飲水,一天至少2000 C.C.,三餐都要跟黑豆水一起,每餐至少喝掉500C.C.黑豆水,連續飲用直到瘦下來為止。

 

元氣黑豆漿

1、準備早餐或下午茶時,取出蒸黑豆約50g(約等於幹黑豆20g),倒在果汁機中,倒一點蒸黑豆水,加入開水50cc,先將豆子打碎,再加水200cc打1分鐘,濾去上緣的浮末,好喝的黑豆漿就完成啦!

2、黑豆漿與牛乳相同,不要空腹喝,應搭配澱粉食品,譬如麵包,否則豆漿中的蛋白質等營養分會轉化為熱量消耗了,造成“大材小用”。

 

 

arrow
arrow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