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新娘花11萬縮胃減肥致死

www.39.net  2008-9-24

 

 

 

 


 

一名瘋狂渴望苗條身材的英國新娘婚前曾於2005年到比利時接受胃繞道手術,但由於醫生將她的腸子"縮得過火",術後她的腸胃無法正常吸收營養,最終導致死亡。英國媒體10日報導了這起離奇死亡事件。

 

赴比利時縮胃

 

據報導,現年32歲的女護士艾瑪費弗爾家住英格蘭斯塔福德郡特倫特河畔伯頓市,多年來一直是個胖妞,體重高達146公斤。兩年前,已經談婚論嫁的她由於長期對自己體形不滿,又急於結婚,並希望能穿上8號婚紗,最終決定花費7000英鎊(約合11萬人民幣))去比利時接受胃繞道手術,這比英國14000英鎊(約22萬人民幣)的收費標準足足便宜了一半。

手術於2005年6月於一家名為桑特·布萊修斯的診所進行。這種手術的原理是,醫生封閉病人小腸中的一部分區域,餘下少量區域用於混合食物和腸液。這樣一來,病人術後吃少量飯菜就會感覺飽。

費弗爾的醫生雅克·西朋斯聽了她對苗條身材的渴望訴說後,擅自決定只給她留出30釐米的"可用"小腸,而醫學界建議的量則為75釐米。病理學家曼紐爾·索特雷斯事後在法庭上作證說:"只留下這麼小部分的小腸根本就不足以向身體提供營養,維持生命。

 

最終營養不良去世

然而,早在費弗爾手術後半年,她就開始出現後遺症--經常感覺不適,身體日漸虛弱,可是醫生卻找不出病因。今年3月結婚後,費弗爾和丈夫到墨西哥度蜜月時,身體更虛弱到每晚都要人抱著上樓休息。4月12日,費弗爾終因身體過於虛弱被送入醫院。隨後,醫生替她進行全身檢查並抽血化驗,卻依然沒發現她的減肥手術出現問題。4月30日,費弗爾在醫院不幸去世。

 

日前,英國法庭就費弗爾的死因展開聆訊。病理學家索特雷斯在庭上指出,給費弗爾動刀的比利時醫生預留接胃的小腸腸道只有30釐米長,遠比一般建議的75釐米要短,根本不足以讓人體攝取維持生命的營養。驗屍官黑格稱,費弗爾死於多個器官衰竭、營養不良,還有減肥手術造成的營養吸收障礙。他指出,胃繞道手術絕對是費弗爾死亡的"罪魁禍首"之一。

 

馬拉多納也曾縮胃

據悉,胃繞道手術是常見的縮胃減肥手術,醫生割開胃的上端,造出一個小袋狀間隔,讓胃液混合食物。再把下段小腸割開,接上胃袋。由於消化食物的胃空間減少,患者容易感覺肚飽,從而達到減少進食以便減肥的目的。由於該手術不用狂做運動,也不用節食,因此全球很多身形肥胖的名人為了極速瘦身,都對此趨之若鶩。如阿根廷著名球星馬拉多納,便曾在2005年接受胃繞道手術。

 

(責任編輯:吳佳子)

資料源: http://news.39.net/ssjk/jf/089/24/6572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