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8招對付頑固脂肪

http://www.gog.com.cn  09-04-08    39健康網


  問:在激烈的運動後,是否需要補充大餐以補充新陳代謝所需的能量?

  答:不要以為運動後就可以肆無忌憚地吃大餐。運動後儘快補充一杯含有豐富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奶昔,一小時後才可進食。這樣做能補充運動後肌肉所需的營養。運動後新陳代謝旺盛能加快燃燒過盛的熱量。

  問:最簡單的控制食欲的方法是什麼?

  答:咀嚼無糖口香糖。英國的研究人員做過一項實驗,兩組人群:一組每小時者咀嚼15分鐘無糖口香糖,另一組沒有這個習慣。結果發現:喜歡咀嚼口香糖的人在三個小時後的下午茶中平均攝入的熱量少了36卡路里。在炒菜的時候咀嚼口香糖,也能改掉喜歡一邊做菜一邊試味道的習慣。

  問:在商店裡可以看到很多燃燒脂肪的減肥藥。服用這些真的能幫助我減肥嗎?

  答:不同的減肥藥有不同的配方,但主要的原理是在短時間內加速神經系統,促進燃燒脂肪。也不能說不好,但是減肥藥確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的,而且有些配方確實沒有安全的保證。昜重要的是,減肥藥的作用也只是微乎其微,所以還是省省錢吧。很多減肥藥的價格都不菲。

  問:汽水都不能喝,那除了水,還有什麼飲料能喝啊?

  答:這個問題就太簡單啦。綠茶是最佳的飲料,但是要注意,綠茶含有咖啡因,會有提神的作用。在最近的一項調查中發現,每天一杯綠茶,患癌症的機率就能降低一半。最好一天喝兩三杯,甚至一天喝五杯都沒問題。據美國醫學期刊,這樣喝綠茶,心臟疾病的患病率也能降低22%。

  問:畢業聚會來臨之前,我希望能減掉十磅,我該怎麼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才能最大程度地減肥成功呢?

  答:早上的時候多吃含澱粉豐富的食物,白天的其他時間多吃含水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因為胰島素在早上的時候是最活躍的,隨著時間推遲,越晚胰島素的活性就越來越低。所以晚餐吃的白米飯比中午吃要難消化。

  問:我知道哪些碳水化合物應該不吃:白麵包,汽水,白米飯等精糧。能不能推薦其他健康的碳水化合物食品呢?

  答:土豆是我的最愛,其實可以列出一個清單:黑米,燕麥,全麥食物:像栗米,糙米等。早餐的時候可以多吃些水果,午餐晚餐的時候可以多吃此蔬菜。

  問:我晚上的時候喜歡喝一兩杯酒,一天辛苦的工作後,小飲美酒可以放鬆心情。但是聽說酒也含有熱量,我是不是應該放棄喝酒?

  答:只要你飲酒適量,這個習慣可以保持,特別是紅酒,更有益。酒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很微量,晚上睡覺前喝點酒特別有益,還能改善睡眠狀況。科學家還說,喝紅酒能降低心臟病和其他由肥胖症引起的疾病的患病率。

  問:聽說吃雞蛋有益,但是必須要把蛋黃去掉,因為蛋黃含有膽固醇,是真的嗎?

  答:雞蛋是一種很健康的食物,蛋黃也是有益的。事實上,美國一所大學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多吃雞蛋並不會提高體內有害膽固醇的濃度。另一項實驗也發現:早餐吃雞蛋,可以補充蛋白質,比起早餐多吃碳水化合物有益,因為吃了雞蛋,一天中進食量會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