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嗎?每天吃早餐的女生平均比不吃早餐的輕四公斤,每天吃早餐的男生比不吃早餐的輕三公斤!根據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A new study from 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reports on over 5,000 men over a 10 year period examining statistical correlations between weight loss, weight gain and breakfast consumption.的另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吃早餐與不吃早餐的族群,體重差異更高達五公斤。

英國諾丁漢大學研究發現,如果完全不吃早餐,人體對於胰島素的敏感會降低,所以接下來的一天會吃更多的東西,吸收更多的熱量,累積更多的脂肪跟膽固醇,最後的結果就是變得更胖,心臟也更不健康。

此外,你的新陳代謝率減慢和你的血糖下降。這會導致午餐、晚餐無意識吃下更多食物,以及有吃高脂肪及高糖類甜食的衝動。

早餐可以提供全天30%的能量和營養,是其他餐次補不回來的。不吃早餐除了會造成低血糖,很多膽、胰腺的疾病也與不吃早餐有關。

雞蛋早餐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針對一組超重和肥胖婦女進行了一項試驗。她們可以選擇兩顆雞蛋或麵包作為早餐,這兩份早餐含有相同的熱量,重量也大致相等。八星期後,研究者比較發現,食用雞蛋的人多減去65%的重量,同時,腰圍縮小的尺寸也是食用麵包的人的兩倍。

據《每日郵報》報道,科學家發現,那些以荷包蛋、水煮蛋或炒雞蛋作為早餐的人和其他人相比能夠多減去約三分之二的體重。

早餐吃雞蛋之所以有助減肥,因為它比其他食品能使人維持更長久“飽”感。所以早餐吃過雞蛋後,人們接下來吃的食物就會減少。肥胖專家尼基爾·德安德哈爾說,“一頓雞蛋早餐至少能減輕24小時內的能量需求”。

全穀類早餐

全穀類食物包括裸麥麵包、糙米、和燕麥片等,是由麥麩、麥芽精和澱粉的胚乳等三部分構成,其所含的膳食纖維、抗氧化維他命、植物性化學素等營養成分具有極大的營養價值,除有益於心臟健康、血液流暢、腸胃蠕動之外,還可減少癌症發生的機率。根據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每天吃25克全穀類者,可減少百分之15罹患心臟病的風險,若每天吃三份以上的全穀類食物,則可減少百分之2030

營養師指出,全穀類可增加咀嚼感,並可減緩消化速度,同時具有發揮穩定飯後血糖的效果,最好的全穀類食物包括裸麥麵包、糙米、烘烤的小麥穀類食品和燕麥片等,若覺得燕麥糙米飯口感較硬,也可以用根莖類的地瓜、芋頭來代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