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芝加哥大學的一份調查報告,近80%的人想減肥,但是74%的人卻不知道良好的睡眠是幫助減肥的好方法。根據該研究顯示:一個人睡眠不足會比睡眠足夠時平均會多吃221卡路里的食物,這些熱量將在一個月後累積成一公斤左右的脂肪。

英國《每日郵報》也曾報導,諾裡奇和諾福克大學醫院(Norfolk and Norwich University Hospital)首席睡眠研究員奈爾.斯坦利(Neil. Stanley)博士表示,良好的睡眠對於減肥是至關重要的。他聲稱,睡眠不足會導致飢餓激素機能失常,引起食慾的增加,並且使人對糖的渴望變強。睡眠不足也會大大降低你體內的代謝率,會慢慢形成不易瘦的體質。

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INSERM)在本國居民中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如果一個人連續兩天平均只睡4個小時,那麼其體內負責飢餓感的荷爾蒙ghrelin(飢餓激素)就會增加近一倍,而調節體內脂肪含量和食慾的荷爾蒙Leptin (瘦素)就會相對減少,造成的結果就是食量大增、脂肪代謝減緩。

英國的Glamour雜誌,曾經找來五位體重過重、睡眠不足的女士,刻意讓她們在不改變飲食和運動情況下,每天睡足七個半到八小時,數周後,所有試驗者的體重均下降三到八公斤不等!

由此可見良好的睡眠是最經濟實惠的減肥方法,簡單又有效。想減肥,就從睡美容覺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