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新宣傳 算熱量免肥胖

世界日報--紐約新聞 2008-10-07

 


衛生局在地鐵中貼出宣傳海報,希望市民吃食物前先看一下熱量值,以免肥胖。【衛生局提供】

 【記者劉爽紐約報導】成年人每天攝取熱量2000卡路里就夠了,吃多了並不好。衛生局6日推出「看一下再吃」(Read Them Before You Eat Them)的新宣傳,希望民眾在吃東西前先看一下其所含熱量值,以免攝入過多卡路里。

衛生局特意在全市1000多節地鐵車廂裡貼出5款色彩鮮艷的宣傳海報,海報上有蘋果葡萄乾Muffin、潛艇堡(Sub Sandwich)、炸雞薯條漢堡套餐、雞肉Burrito等快餐食物,每個食物上面都插一面寫明所含卡路里的旗幟。5款宣傳海報上都有一句話,「大多數成年人每天吃2000卡路里就夠了」(2000 Calories A Day Is All Most Adults Should Eat),旁邊還有一行小字,有的寫「如果這是午餐,還能再吃晚餐嗎?」,有的寫「卡路里少一點,體重就輕一點。」讓人看了忍不住為自己的貪吃感到羞愧。

舉例來說,一個蘋果葡萄乾Muffin的熱量就高達470卡路里,衛生局的體育活動與營養項目主任Cathy Nonas建議,如果那個Muffin是當下午的點心,最好和朋友分食,以減少熱量攝取。

限制熱量攝取並不等於不吃東西,或不能享受美食,只是稍稍犧牲一下,比如在吃漢堡時,不點普通可樂和大包薯條,改點健怡蘇打(diet soda)和小份薯條就可以少掉一半的熱量,從1250卡減少到670卡。一份吞拿魚潛艇堡的熱量為530卡路里,而烤牛肉潛艇堡的熱量僅為290卡路里。根據法律規定,紐約市的連鎖快餐店都要在菜單上標出各種食物的熱量值,民眾可以在下肚前留意一下。

衛生局表示,肥胖是可以預防的,攝取太多熱量會導致糖尿病、心臟病和其它疾病。衛生局的調查顯示,當顧客在購買食物時看到熱量值,會自動購買卡路里較少的食物。衛生局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在未來5年減少15萬人的肥胖病,並預防可能患上肥胖症的3萬病人。

 

資料來源:http://www.worldjournal.com/wj-ny-news.php?nt_seq_id=1785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