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是大家所熟悉的傳統的美肌、美白食物,也是常用的治病良藥,為治療面部扁平疣、青春痘、黃褐斑等肌膚問題的首選中藥材。

M06  

其美膚機能由來已久,頗受醫家和女性的青睞。相傳古代有一位長了贅疣的婦女,在給當郎中的丈夫製造薏仁酒時,因常偷偷品嘗此酒,日子久了,不但頸部的贅疣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就連臉上的皺紋、斑點也沒有了,顯得十分年輕,後來薏仁酒美容一直流傳至今。

 

還有一個傳說,古代一位富翁家的千金小姐,不知何因,皮膚沒有彈性,粗糙得像海桐皮似的,經多方醫治無效,年近24歲仍無人上門提親,員外心急如焚。後聽說用薏仁煮粥,可除此疾,於是每日早中晚用50g左右薏仁煮粥,又用100g薏仁煎水給小姐當茶飲。半年後,小姐皮膚光滑如珠,細膩如玉,光彩照人

M03   

李時珍所著《本草綱目》記載,薏仁有健脾、益胃、去風溼等功效,還可使內臟器官健壯、皮膚嫩美。皮膚粗糙、長青春痘或色澤較黑者,每天吃一些薏仁,約三個月後可見改善。薏仁還有增進人體水分的新陳代謝,可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中年婦女不妨多食,可以避免身材臃腫。

 

薏仁的營養成分除了澱粉類之外,還含有相當多的蛋白質與油脂、維生素 B1、B2,以及鈣、鐵、磷等礦物質。其中蛋白質能分解酵素,軟化皮膚角質,使皮膚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

 

若長期飲用,能改善青春痘、治療褐斑、雀斑,使斑點消失並滋潤肌膚。另外,薏仁可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消腫的作用,能達到減肥的效果。

M05   

北醫大附設醫院張家蓓醫師談到「古籍記載,薏仁色白入肺,從中醫角度來看,肺主皮毛,多吃薏仁對皮膚有幫助,具有美白功效。

 

仁美中醫診所院長陳維苓醫師也會建議,女性或是青春期少男少女如果有滿臉雀斑或扁平疣的問題,都可以食用薏仁百合粥,以達到清熱潤燥的功效,來治療臉部的斑點、扁平疣等問題。

女性朋友們如果想要由內而外擁有白皙亮麗的好膚質,不妨試試看薏仁飲食喔^^

M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asesa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